2017.1.13 上海丨开源H.265 Encoder IP Core交流研讨会



  • 开源H.265 Encoder IP Core

    H.265 Video Encoder IP Core 是开源的H.265硬件视频编码器,实现了H.265的大部分功能。它由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(State Key Lab of ASIC & System,Fudan University)视频图像处理实验室(VIP Lab)范益波教授研究团队开发完成,并开放源代码。任何组织个人可以无偿使用上述代码用于研究和生产目的,VIP Lab将会持续更新并维护H.265硬件视频编码器的开发。

    • 开源项目网址 :www.openasic.org

    演讲人

    • 范益波,博士,副教授。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电系获学士学位,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微电子系获得理学硕士学位,2009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。2009年至2010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学院任助理教授,现任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。在复旦大学工作期间,创立图像、视频多媒体处理实验室(Video Image Processing Lab, VIP Lab)主要从事图像处理、视频编解码、多媒体SoC系统的算法、硬件和芯片设计研究。
    • VIP Lab成员

    本次活动内容

    1. 本开源项目简介。
      介绍H.265开源项目的基本情况,为什么我们要做开源?与商业版本IP的差距?
    2. 开源H.265 Encoder IP使用指南。
      介绍目前IP几个端口的基本配置功能,以及需要自行添加的外部模块。做一个完整的FPGA Demo需要准备什么?
    3. 开发者计划, 如何更方便地让有兴趣的同学参与项目。
      介绍基本H.265流水线情况以及目前各算法模块代码和测试方法。对于一个新手希望加入项目开发该如何着手?对于一个视频编码领域高级码农,该如何参与?对于一个项目团队、一个公司希望以该项目作为一个起点,该如何启动?
    4. 自由交流,问题环节。
      对于IP本身的问题讨论、对于本开源项目下一步的建议与意见,讨论交流未来的Todo方向和计划。

    活动详情

    【时间】:2017年1月13日,19:00--21:00(18:30签到)
    【地点】:上海浦东新区碧波路635号传奇广场3楼IC咖啡,近地铁2号线张江高科站5号口(祖冲之路松涛路)
    【费用】:门票40元/位 (赠送指定饮品或甜品一份);门票60元/位(赠送指定饮品+甜品)(注:费用是IC咖啡收取并使用的,与本项目无关;IC咖啡免费提供场地)
    【报名】:直接去就行

    关注我们

    微信公众号: OpenASIC
    img